永遇乐

幸福幸福請降臨在我手心

【凡涛】爱没有理由

  *哦耶✌️我爱烂梗!

  *ooc对不起!但是不接受批评(仰头)

  *甜且he,有班代和希珅

  *无所谓,我喜欢在阴间时间更新😇

  *彩蛋算后续,爱看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青春年少。

  明眼人都能看出来最近张涛看姜凡的眼神不对劲,姜凡对张涛的态度也不太对,除了他俩。更何况这个班里还是一群人精。

  “嗯.....班主任....”代课老师在下课后拉住班主任的手。“怎么了?”他大大方方的回握笑着问。“你们班的姜凡和张涛.....不太对吧?”班主任瞥了一眼“他俩好像一直这样吧。”

  “才没有,他俩之间粉色爱心泡泡都冒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陈希又看了一节课的言情小说。“你怎么又不听课啊?”薛珅捏了捏他的肩。“啊......”他打了个哈欠,无聊的说:“这节课忒简单,还不如多刷几章,快大结局了。”他无所谓的说。

  陈希又顺着薛珅的目光看了一眼姜凡:“最近耽美热度不错呢...”

  

  虽然两人之间的气场一直处于热恋中,但唯独两人没看出来。一向精明的姜凡也没能明析自己的心意。

  是没能看出来呢,还是故意装傻呢?

  “不久可就毕业了....”薛珅敲了敲张涛的脑袋瓜。“我自招过了,被a大录取了!”张涛似乎还没听出话外音,喜滋滋的呲着一口白牙向着薛珅笑。薛珅扶了扶额:“这孩子没救了...”

  

  毕业照来了,老生常谈。特别是尖子班,每年毕业照校长都会亲自去盯,这都是门面啊。“哇,校长下血本了……”张涛牵着姜凡的手感叹。他身上的黑色学士服没有很臃肿,反而衬出了他的白皙。手指纤长有力,紧紧捏着姜凡。姜凡攸的红了耳朵,热度从耳根蔓延到脖颈。

  张涛不解风情的说:“同桌,你很热吗?”虽然已经很久没跟这个人做同桌了,但还是改不过来这个称呼。

  一叫,也就是一辈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毕业快乐!!!”少年人的声音格外敞亮,带着青春的轻狂不羁,有着一股子疯劲。大家撒了欢,使劲的把帽子往空中一抛。

  这一瞬,摄影师快速抓拍了下来。

  姜凡看着张涛,眼里的情绪翻滚深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爱你的,小涛。”

  “我们是笨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成年以后。

  “诶小涛,过两天咱们高中同学聚会,你来不来啊?”陈希在某天给张涛打了个电话。毕竟是轰轰烈烈且张扬跋扈的高中,情谊总会深一些,所以陈希薛珅姜凡和他都一直保持着联系。

  但好像,曾经最熟悉的人,却渐行渐远了。

  在此期间,陈希和薛珅在一起了,甚至去国外办了个结婚证。张涛是羡慕的,他似乎也是妄想着那个人讲题时喷洒在后颈处的热气。

  他打断了自己的幻想,支支吾吾的回话:“嗯....那天我没什么事,我会去的。”

  他当了个挂名教授,但还在攻读物理博士学位。

  不像某人,都开始搞研究了。

  薛珅当了个高中老师。没错,回去找班任了。陈希也是挂了个博士的名,平常搞搞研究,闲暇时会自己写写小说。

  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优秀。

     那他呢?过得怎么样了?

  

  张涛自诩已经释怀了,但还是忘不了那年烈阳下被摊开的暗恋。其实他是不知道的,但是一声声蝉鸣、他讲题时的“6”,自己的眼眸似乎都会不自觉跟着那个人转。

  不然我这么愚笨的人怎么可能发现我的爱。

  爱很难啊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们在大学后就不怎么联系了,但张涛还是旁敲侧击的了解着姜凡。他好像没谈恋爱,只是好好上着学。学霸就是学霸,博士提前毕业,现在在搞专利。

    那这次见面呢?

  他很期待姜凡。

  

  “嗨小涛!”作为好朋友当然是出席了婚礼的,所以看着两个人挽着手倒也不是很奇怪。他笑着打趣:“老夫老妻了还这么甜蜜呀。”刚转头准备落座却撞入了一个闷热的胸膛。此时正值夏天,但这个人身上并没有汗味,换来的是淡淡的洗衣粉味,张涛还记得之前他问过同桌用了什么味道的洗衣粉,味道这么清新....

  他没抬头,保持着这个暧昧的姿势,也不顾他人眼光了,在两人交叠彭彭的心跳声中小声念叨了一句。

  “同桌,好久不见。”

  

  其实张涛也没曾设想过他们的好久不见是在这么尴尬的环境下,本以为会是体面的交谈,结果这个插曲结束了他的伤感。张涛抹了抹并不存在的眼泪,捏着酒杯,轻轻抿了一口。

  多年过去了,姜凡似乎瘦了一些,但是却多了一些肌肉,看起来很有力量感。

  反观自己呢?因为每天泡实验室吃外卖多了一丢丢肥肉。他拍了拍自己的小肚子安慰着,一丢丢吗,很快就没了。想到这里,张涛又心满意足的吃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姜凡还是没能改掉盯着张涛的习惯,只要有他在,他的眸子里就只会有他。看着他腮帮子鼓鼓的样子,姜凡忍不住想戳一戳。

  “同桌,你怎么不吃呀?”张涛停下嘴来问了一句。姜凡心不在焉的答:“不太饿。你吃饱了吗?要不要跟我出去消消食?”张涛眼珠子转了转,咽下口中的最后一口米饭点了点头。

  

  手没能再像那天一样牵起,但两个人却都不约而同的期待着能够再次听到那年的蝉鸣。夕阳下,光晕柔和了脸庞。姜凡的下颌线很漂亮,这是大家都认可的。张涛忍不住问:“没有女生跟你表白吗?”姜凡沉默了半晌,回答:“我拒绝了。”有点像为了情人守身如玉的小媳妇。张涛想着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  海面晕上一层红,两个人并坐在礁石上,海浪有一搭没一搭的冲刷着沙滩,一派祥和。

  张涛想,这应该是一个释怀的最好时机。

  

  他终于鼓起勇气开口:“同桌...”姜凡慢慢看过来,轻哼一声表示自己在听。张涛深呼吸了一下,继续得吧了下去。“同桌,其实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”他顿了一下,苦笑:“你应该不知道吧?我从转来尖子班跟你做同桌之后就一直暗恋你了。我的心情,我的一举一动都随着你变化。我一直在试探你对我的看法,可总也没有结果...”他沉默了一会,低下头:“我是有点笨,看不穿你,但我可以保证,我暗恋你的三年很认真的在喜欢你。我不知道你对我的心意但是....”他似乎说出了什么天大的决定,长舒一口气:“我释怀了。如果你因为这件事情讨厌我的话那也没关系,可能我们以后也就不再见面了。”说到这里他连忙摆手:“不是要挟你喜欢我啊!我可没有强迫人的习惯。”

  “就是,同桌,你能不能,给我一点回应呀?你像一谭死水,怎样都不会有波澜。我喜欢你为我泛起涟漪的样子。”

  张涛没再说下去,只是固执的盯着姜凡,希望能从他的眼里找到答案。红色的日光映在姜凡脸上,温柔了许多。突然,姜凡凑过来,嘴角微微碰触到他的脸颊,像是恋人亲密的厮磨。姜凡凑近他的耳边,小声说:“小涛,你别释怀。你能不能再爱我一次?”

  张涛瞪大了眼睛:“你你你你你你你...”你了半天没有个所以然来。姜凡刮了刮他的鼻尖:“小涛,我也喜欢你,好久了。”他垂眸,脸颊泛上不自然的红。“所以,再爱我一次,好吗?”

  他庄重的捧起张涛的手,轻轻落下一吻:“不然的话,这一次,换我来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张涛不会不答应的。

  这是他的姜凡,他梦寐以求的爱人,他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思念过几千次几万次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姜凡不会后悔的。

  这是他的张涛,他梦寐以求的爱人,他在题海里唯一能够当作信念让他存活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再一次爱上我吧,不计后果。”

评论(28)

热度(25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