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遇乐

幸福幸福請降臨在我手心

【凡涛】替你

  *无脑虐!ooc!我就一个破写文的!

  *结局be,写的不好可指正

  *回礼是he结局(?)拉拉滴,希望大家喜欢呀!看得尽兴就好!!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涛,你的心愿我完成了。可是最后一颗星星....还是下辈子吧。”

  “小涛,为什么我替你看了这世间风景,你却还未回来寻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什么呀小涛?”姜凡慢慢踱步过去,看着一脸认真好像在干什么大事的张涛。“没…没什么呀同桌…”他慌忙伸手挡住那一罐星星。姜凡看他可爱的反应反而更好奇了,凑近他耳边用软糯的唇瓣蹭着耳垂“小涛,没有干坏事吧?”张涛被弄得软了腰,笑着求饶:“诶哟,我就叠个星星。”说着拿出了已经叠完半罐的星星。“但是你还不能看哦,里面是我的秘密,我的心愿。”说着说着,张涛的声音也小了下去。

姜凡没注意,笑着说:“嗯,那我就先不看了。中午想吃什么?”张涛一听吃的,眼睛都亮了:“糖醋排骨!”“好。”

张涛回到房间坐在床上,拿出枕头下轻飘飘的一纸病例,上面清楚地写着“恶性肿瘤,无法切除”。

生命在一点点流逝,时间在慢慢消失。


时间的车不愿停下脚步听听有情人的呐喊哭叫,它依然在漫长的岁月里快步走过。

病床前,张涛最后一次叫出姜凡的名字时,声音已经很细弱了。

“姜凡,我允许你看那个罐子了。”

他的手紧紧捏着姜凡的胳膊,但温度却消失了。姜凡感受着爱人生命的流逝,只想保存住最后一点温存。他的吻细细密密的落下,最终在心跳归于平静时轻轻喊。

“张涛,我爱你。”

不带任何爱称,单纯的,我爱你。


他抱着张涛的骨灰回到他们的家,好多东西上都落了灰,但一切都是最初的模样,好像张涛还是会趴在他耳朵边软软的喊同桌。

“小涛…”姜凡抱着罐子失神时低声喃喃。


星星罐放的并不隐蔽,就在一个书桌旁的暗格里,姜凡没废多大力气便找到了那个小罐子。

姜凡从上往下一个个打开,决心全部完成。

第一个“玩一次跳楼机”。

姜凡攸的想起张涛在一次床事过后在他耳边呢喃要去玩跳楼机的事。

姜凡把一点骨灰装进小瓶子里,戴在了脖子上。


一个又一个愿望完成“吃十根烤肠”、“把姜凡的所有奖状看一遍”、“去一次广州”、“去东北看雪”……

几个月下来,罐子里的星星越来越少。

直到这一天,姜凡深吸一口气,攥着最后一颗星星。

他轻轻地把星星纸摊开,像是对待什么珍宝。

但姜凡沉默了。

他低声苦笑着:“小涛,最后这个愿望,我可能不能完成了。”


姜凡带着张涛的骨灰去了他们确定关系的那片海。

他低声说着:“小涛,你还记得吗?我们就是在这里确定关系的。你跟我表了白。”说到这,他轻轻的笑起来。

姜凡拿出那张已经被他的泪水浸湿到模糊的纸条,夕阳余晖下,清洗映照着那几个清秀的字。

“第一个愿望,希望姜凡永远幸福。”

这可是我的第一个愿望!他甚至能想象到小孩说这话的语气。

可是没了你,我又怎么幸福?


“小涛,我替你看遍人间风景。可这万家灯火,却没有一盏为我亮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5)

热度(8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