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遇乐

幸福幸福請降臨在我手心

【凡涛】你在透过我的眼睛看谁

  emmm脑残虐,不喜欢也别喷🥺没求你看

  略微ooc真的对不起,私设凡有白月光

  虐刀,最后结局be(he在回礼爱看看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张涛,你能不能别烦我了,真的很累。”这是张涛今天去找姜凡给他讲题第五次吃闭门羹。“同桌....对不起。”张涛小声的说完就没再打扰他。陈希走过来问姜凡:“你最近怎么了?吃火药了?”平常这对整天腻在一起的小情侣怎么突然这样了,好像...也有一段时间了。姜凡把头埋在胳膊里,闷闷的说:“他回来了。”陈希一怔。“你...”

  之前尖子班转走了一个男生,跟姜凡玩的很好,两人还订过娃娃亲—不过是小时候过家家时的戏言。那个男生叫林涛絮。他是高一转走的,要去国外留学,现在算算也有两年了。“听说这次小絮儿回来就是为了姜凡嘞”薛珅看戏似的撞了一下陈希的肩膀。陈希抬头看他,一脸苦涩:“...不是说竹马永远比不过天降吗?”薛珅却神秘的指了指张涛:“你看,小涛的眼睛是不是和小絮儿的眼睛很像?性格也很像,名字也带了一个涛字...”薛珅说起来就喋喋不休。

  陈希:“...你给我从这里整什么替身文学?”

  陈希还是不太死心,悄咪咪跟薛珅说:“那你站谁?”薛珅大声说:“当然是小涛...”没说完就被陈希捂了嘴。陈希比了个“嘘”的手势,小声说:“我们怎么办?眼睁睁看姜凡甩了小涛?”薛珅说:“嗯...静观其变吧。”

  ------------------be结局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姜凡突然回头,眼睛有点红。

  “张涛。”姜凡怯生生的喊。“嗯?怎么了同桌?”张涛看向他。“如果...如果你只是替身,你会恨我吗?”张涛愣住了,随即笑了笑。

  “无所谓啊,你只是我的同桌。”然后他站起身来走向门外。即使离开了姜凡的视野,张涛的心也未有一丝丝动摇。或许,真的已经免疫了吧。当替身的日子里,早已不奢望能够拥有爱。

  虽然姜凡一直把张涛当成是一个替身,也自诩从未动过心。虽然早已预料到这份答案,但当真正听到他亲口说出这话的时候心还是不可避免的抽痛了一下。

  “今天小涛怎么没来啊?”陈希慢慢凑近薛珅问。“请假了吧?还有,今天小絮儿回来。”话音刚落,一个阳光的男孩便从门口跑进来。“陈希!薛珅!我想死你们了!!!”他的声音张扬肆意,好像热烈的骄阳;相比之下,张涛更像是柔和的月。他顿了顿,有点羞怯的说:“姜凡呢?”他们这才注意到姜凡也没来。

  那天下午姜凡拉住张涛。“我....我.....小涛.....”他支支吾吾了半天没说出话来,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平时的语文功底全都喂了狗。“姜凡”张涛抬眼看他。“我会转学,祝你们百年好合。”说完,张涛头也不回的离开了那里,也真的再也没有回头。

  “百年好合”那四个字重重敲响了他的心。但是他已经没有回头路了。他似乎明白了自己爱的是张涛,但还是不愿意承认。是为什么呢?我们不愿直视内心的理由。

  “所以,我们终将错过,对吗?”

评论(33)

热度(662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